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胶州市各机关和企业代表访问上海市电站自动化重点实验室

创建时间:  2020/09/23  吴影清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22日下午,山东省胶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刘强带队,胶州市各机关和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到上海市电站自动化重点实验室考察学习。上海大学机自学院副院长兼自动化系主任苗中华、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王灵、上海市电站自动化技术重点实验室执行负责人宋杨、自动化系副主任、中国仿真学会LSMS专委会秘书长孙鑫,自动化系郑敏、王海宽等参加了此次接待活动。会议由王灵书记主持。

    首先,苗中华教授代表机自学院与自动化系对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上海大学、机自学院和自动化系的相关情况及发展,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科研状况,希望以后双方多开展交流合作活动。然后刘强局长介绍了胶州市的工业发展情况,宋杨教授介绍了上海市电站自动化技术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会后胶州代表团一行四十余人参观了实验室在网络安全、智能微电网、模式识别等方面的科技成果。

    刘强局长介绍了胶州市的产业情况,表示为促进胶州市电力行业的转型发展、了解行业前沿技术,组织了此次胶州市干部、企业家前来考察学习,欢迎上海大学的老师到胶州市考察。

    宋杨教授介绍了上海市电站自动化重点实验室的运行和发展情况。上海市电站自动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自动化系组建,在评估中三次获得“良好”冲优成绩。实验室的合作单位为上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上海电力学院、上海外高桥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实验室凝聚各依托和合作单位在电站自动化技术方面的研发与应用实力,开展国际国内产学研合作,针对上海和国内电站自动化技术瓶颈,建立面向应用的国际开放式研发平台,瞄准国家及上海经济发展与节能减排战略需求,自主创新,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奖,为上海乃至全国的电站及新能源微电网自动化技术创新发展提供科学和技术基础。实验室为国家和上海市培养了大批测控技术和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专门人才,在检测技术与仪器仪表、工业现场测控技术及其电站自动化应用领域形成了上海市领先、国内一流的研发基地和创新能力。

    最后,访问团到实验室进行参观,就研究方向、产业应用等问题与实验室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第40届中国控制会议(CCC2021)筹备情况报道

下一条:第五届动力与可再生能源国际会议线上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