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命系统建模与仿真国际会议暨可持续能源与环境智能计算国际会议(LSMS&ICSEE)进入中国科协《重要学术会议指南》

创建时间:  2021/07/31  吴影清   浏览次数:   返回

由中国仿真学会及IEEE Systems, Man & Cybernetics Society Technical Committee on Systems Biology等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系列国际会议,生命系统建模与仿真国际会议暨可持续能源与环境智能计算国际会议(LSMS&ICSEE),2021年7月进入中国科协《重要学术会议指南》目录。该指南面向全球范围内、科技领域召开的学术会议,遴选出其中重要的会议,以进一步营造良好学术交流环境,服务学术高端引领,推动学术会议质量提升,以及促进学术会议品牌建设。


undefined


LSMS&ICSEE系列国际会议始于2002年亚洲仿真会议中的专题会,在中国仿真学会大力支持下,依托上海大学,于2004年正式成立了中国仿真学会生命系统建模仿真专业委员会,并在上海大学延长校区首次召开了LSMS国际会议和国内会议,之后约每3年举办一次,分别于2007年(上海)、2010年(无锡)、2014年(上海)、2017年(南京)成功举行了LSMS系列国际会议,并于2010年(无锡)、2014年(上海)、2017年(南京)同时召开了ICSEE系列国际会议,其中2013年还在英国举办了中英LSMS研讨会。该系列会议录用的论文,均在国际著名Springer出版社出版的《Communications in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cience》(CCIS)上发表,并被EI核心检索;另每届均有30-40篇高质量论文被推荐到国际SCI期刊上发表。这些论文内容广泛,涉及到生命系统建模与仿真的计算方法、人工智能与智能计算及其应用、可持续能源与智能计算等各个领域。会议每次都邀请著名的国际国内专家做主题报告。以第五届为例,大会邀请了国家基金委信息学部主任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薛禹胜院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Witold Pedrycz教授(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加拿大皇家学院院士)、日本早稻田大学Umezu Mitsuo资深教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Sarah Spurgeon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斯特灵大学Amir Hussain教授以及英国女王大学Kang Li教授在会上作了精彩的特邀大会报告。今年是该系列国际会议的第六届,由中国仿真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IEEE Systems, Man & Cybernetics Society Technical Committee on Systems Biology和IEEE CC Ireland Chapter联合主办,上海大学等单位承办,拟于10月份在杭州举行。去年因疫情的关系,我们在网上举办了一场“智慧能源与智能制造”网络分会,作为本次会议的预备会。出席人员主要包括来自中国、英国、德国、墨西哥等4个国家和地区的正式代表、知名海内外专家5名,国内复旦大学、东北大学、郑州大学、上海大学、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大学、研究机构的代表,以及科技人员、高校教师和研究生,共计52人参与了网络学术交流。网上分会共收到165篇论文,最后有38篇高质量论文被录用,在国际著名Springer出版社出版的《Communications in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cience》上发表,并已经全部被EI检索。

该系列国际会议的召开为相关领域科技人员和高校师生提供了一个与同行专家、学者及行业工程师直接交流的宝贵机会,对我国高校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也是一次促进,并且增强了国内大学与世界各国著名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交流。同时也为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了解世界最新发展态势的窗口和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信息交流平台,展示了中国从事系统仿真研究及应用的专家、学者及广大科技工作者近几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及其在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必将进一步促进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国内仿真技术的深入研究和发展。


上一条:实验室成员承办的中国控制会议被主流专业媒体报道

下一条:第40届中国控制会议在上海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