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费敏锐教授当选上海市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

创建时间:  2021/10/29  吴影清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年10月28日,上海市仪器仪表学会第九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昌路57号科学会堂以及上海大学机电工程及其自动化学院会议室两个会场召开,大会两处会场通过腾讯视频直播的方式全程同步进行。由于受疫情影响,主会场规模受到严格限制,最终有上海市科协二级巡视员黄兴华和学术部副部长朱慧、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许大庆以及120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仪器仪表研究所所长腾华强主持,上海市科协二级巡视员黄兴华代表科协致贺辞学会秘书长、上海仪器仪表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吴维华做了《上海市仪器仪表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上海市仪器仪表学会第八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总结了过去工作中的主要经验,并对今后学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与会全体代表审议了工作总结、财务收支审计情况报告和章程,并以举手表决的方法一致通过了以上报告和文件。



大会进行了第九届第一次理事会和监事会的选举,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投票选举并通过了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名单。



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上海市电站自动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费敏锐教授再次当选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文玉梅教授、上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许大庆总经理、上海仪器仪表研究所腾华强所长、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郭爱华副院长、上海师范大学张培德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上海仪器仪表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吴维华当选秘书长。上海大学朱晓锦教授、付敬奇教授和周文举特聘研究员当选为理事。



费敏锐理事长在新一届理事会上发言指出:第一,以学术成果创新和学术活动创新为主线,引领学科发展,促进学会良好科研风气建设;第二,以公共服务平台为抓手,强化服务理念,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第三,加强组织建设,坚持科学办会、务实办会、开放办会。要继承、发扬学会四十年来形成的光荣传统,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砥砺前进,共同努力为上海市仪器仪表行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本实验室承办2021年生命系统建模与仿真国际会议暨可持续能源与环境智能计算国际会议在杭州顺利召开

下一条:彭晨教授团队荣获2021年度中国仿真学会自然科学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