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实验室承办2021年生命系统建模与仿真国际会议暨可持续能源与环境智能计算国际会议在杭州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21/11/02  吴影清   浏览次数:   返回

由本实验室牵头承办的2021年第六届生命系统建模与仿真国际会议暨可持续能源与环境智能计算国际会议(LSMS&ICSEE2021国际会议)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浙江杭州举办。来自国内外生命系统建模、智能计算及能源工程、环境科学应用等领域450余位专家学者和与会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开幕式暨大会报告会以及分组专题会,上海大学出席会议的有费敏锐、马世伟、彭晨、李昕、孙鑫、杜大军、王玉龙、宋杨、周文举、杜鑫等老师和学生共20余人。

LSMS&ICSEE 2021国际会议由中国仿真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IEEE Systems, Man & Cybernetics Society Technical Committee on Systems Biology和IEEE CC Ireland Chapter联合主办,上海大学、英国利兹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等单位承办。会议主要围绕国内外生命系统建模与仿真研究、受生命启发的智能生物信号处理、智能计算方法及其在能源和环境中应用等相关领域的热点技术、挑战和未来发展趋势等研究领域和热点问题展开。本届大会共收到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595篇论文,经过严格审稿后,最后有197篇论文被录用,并在国际著名的Springer出版社出版的《Communications in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cience》上发表,将全部被EI检索;另有近40篇的优秀论文将被推荐到国际SCI期刊上发表。这些论文内容广泛,涉及到生命系统建模与仿真的计算方法、人工智能与智能计算及其应用(包括可持续能源与环境领域)等18个专题。

开幕式上,大会主席上海大学费敏锐教授首先致辞,对LSMS&ICSEE 2021国际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主办单位等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俞晓平教授代表会务组全体成员,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随后大会联合主席英国利兹大学Kang Li教授、中国仿真学会副理事长马世伟教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代表杨之乐博士相继发言致贺词,对大会顺利召开表达了热烈的祝贺。


undefined

大会主席费敏锐教授大会致辞


undefined

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俞晓平教授致欢迎辞


开幕式圆满结束后,原国家自然基金委信息科学部主任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薛禹胜院士、英国南安普顿大学Sheng Chen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日本早稻田大学Umezu Mitsuo资深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Witold Pedrycz教授(加拿大皇家学院院士、IEEE Life Fellow)、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Mo-Yuen Chow教授(IEEE Fellow)以及上海大学周文举特聘研究员作了精彩的特邀大会报告。


undefined

柴天佑院士获赠大会报告纪念牌匾


undefined

柴天佑院士在现场作精彩大会报告


undefined

线下主会场照片


LSMS系列国际会议始于2002年亚洲仿真会议中的专题会,在中国仿真学会大力支持下,经过2年努力,2004年正式成立了生命系统建模仿真专业委员会,并在上海大学延长校区首次召开了LSMS国际会议和国内会议,之后基本每3年一次,分别在2007年(上海)、2010年(无锡)、2014年(上海)和2017年(南京)成功举行LSMS国际会议。特别是2010年由英国女王大学承担的“可持续能源及建筑”(Sustainable Energy and Built Environment)科学桥项目推动下(项目合作伙伴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等14所大学、著名研究所及大型企业),上海大学、英国女王大学、上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和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四家合作伙伴进一步联合成立了“能源与自动化联合实验室”,并首次开创和加入了ICSEE系列国际会议。LSMS & ICSEE系列会议的网站受到了广大学者的高度重视,累计点击量超过50万人次。特别是LSMS & ICSEE系列会议在Springer出版的论文集有很高的下载量,根据Springer的统计这些论文集的下载量都在同类出版物的前25%之内。

本次LSMS&ICSEE 2021会议为期3天,与会专家围绕生命系统建模与仿真、能源可持续发展、环境智能计算等主题带来系列精彩学术报告,分享实践案例,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国在系统仿真研究及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果及其在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共同探索该领域世界发展最前沿态势,搭建起更具深度和广度的开放式信息交流平台。经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韩清龙教授/副校长(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为组长的专家组严格评审,最终遴选出3篇最佳论文奖(机自学院张亚健博士后获奖)、4篇最佳学生论文奖(机自学院寇博研究生获奖)。上海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由于出色组织工作获大会杰出组织单位奖。


上一条:周洋、许林兴、李云辉三位博士后获批第70批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

下一条:费敏锐教授当选上海市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