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复杂网络化系统智能测控与应用国际科研联盟启动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创建时间:  2022/10/08  吴影清   浏览次数:   返回

2022年9月30日晚,复杂网络化系统智能测控与应用(IMC)国际科研联盟隆重举行线上启动揭牌仪式。该国际科研联盟由上海大学复杂网络化系统智能控制中心牵头,吸引来自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德国、塞尔维亚、巴基斯坦、中国及中国香港地区30所著名高校的共计32位国际控制相关领域的杰出专家和学者加盟,其中包括9位中国和发达国家院士与14位IEEE会士。

出席开幕启动仪式的主要人员有IMC科研联盟主席、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5位IMC科研联盟副主席和其余26位联盟专家。我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于瀛洁,副院长吴智政、彭晨和苗中华,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王灵,联盟秘书处、机自学院王玉龙教授、杜大军教授、周文举教授、杜鑫副教授、周鹏副教授、孙庆博士等也参加了揭牌仪式。启动仪式由国际合作处崔巍处长主持。

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教授首先代表联盟和上海大学致欢迎词,对各国专家和学者积极参与和支持IMC联盟表示感谢。他指出,上海大学目前已发展成为一所学术传统深厚、科研设施精良、面向世界兼收并蓄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就像上海这座城市一样,上海大学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经历了巨大变化,成为一个拥有巨大机遇和资源的多元文化社区。近年来,针对长三角地区能源、制造业和医疗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我们聚焦关注国际控制科学界和工业界的热点问题,率先提出并发起成立“复杂网络化系统智能测控与应用国际科研联盟”。

费敏锐教授作为IMC科研联盟副主席及主要创建与发起人,详细介绍了IMC科研联盟的组织架构、创建目的与开展形式。本联盟是由上海大学发起成立,其秘书处设在上海大学,设主席1人和副主席5人。成立本科研联盟的目的,旨在围绕复杂网络化系统智能测控与应用这一国际控制科学界和产业界研究的热点领域,聚集领域内国际国内顶尖智力,以促进学科交流、知识传播、科研合作以及推进学科领域的发展。科研联盟的开展形式主要包括举办学术会议和科研论坛、推动学生联合培养、发起科学研究计划等多元化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与会的各国专家代表们对IMC国际科研联盟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期待联盟能够搭建国际一流智力与产学研用沟通的桥梁,聚焦复杂网络化系统控制、智能感知技术及其相关应用等领域,形成长期稳定的学术交流平台,满足围绕学科交流、知识传播等学术合作需求,为支撑复杂网络化系统智能测控与应用领域的进步与发展做出贡献。专家们一致认为,IMC国际科研联盟是一个促成各方合作的平台,将使参与联盟建设的各方专家学者拥有更多机会聚在一起,分享研究想法、加强学术交流,不断推动国际科研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

最后,在IMC国际科研联盟专家成员和多方学者们的共同见证下,联盟主席汪小帆副校长,5位联盟副主席,以及上海大学机自学院于瀛洁院长、吴智政副院长、彭晨副院长、苗中华副院长共同为IMC国际科研联盟揭牌,由崔巍处长宣布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上一条:2022年中国仿真产业展会即将开幕-实验室将携最新成果参展

下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融合通信与计算的复杂网络化系统安全控制及应用(61633016)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