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2022年全国嵌入式仪表及系统技术会议

创建时间:  2022/11/09  吴影清   浏览次数:   返回

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嵌入式仪表及系统技术分会和上海市仪器仪表学会主办,桂林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中国仿真学会生命系统建模仿真专委会、上海市电站自动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上海市智能自动化与网络化控制国际联合实验室、国家外国专家局、教育部复杂网络化系统智能测控与应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上海电子电器技术协会等单位承办的“2022全国嵌入式仪表及系统技术会议--嵌入式智能网络与高端制造系统领域与产业发展”于2022年11月4日-6日在桂林成功举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深圳先进研究院、上海仪器仪表研究所、上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等200多名专家、学者和师生们参与了本次会议。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国清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向各位与会代表与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嵌入式仪表及系统技术分会理事长、上海市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上海大学费敏锐教授致开幕词。



本届会议特邀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长江学者、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岳东教授,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上海交通大学张卫东教授,上海仪器仪表研究所所长、全国电工仪器仪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分委主任滕华强正高工,桂林理工大学程小辉教授,重庆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主任黄鸿教授,国家青年专家、上海大学自动化系任肖强教授,浙江天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庆高工等专家和学者,对自主无人艇感知与控制、AI机器视觉及其在数字化智能生产中的应用、从仪器仪表大赛探索高质量参加科创竞赛、能源互联网配用侧海量分布式可控资源智能决策与协同控制、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的安全智能控制、手持式视频拍摄稳定器的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两化融合下的数字化工厂等内容作大会报告,并就其在智能制造、智能机器人等领域中的创新应用成果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技术研讨,展示近年来最新的研究和应用成果。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嵌入式仪表及系统技术分会是于2008年在国家民政部正式登记的学术分支机构。总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于2012年5月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授予的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5A级科技社团,以及中国科协“组织实施学会能力提升专项”一等奖,在全国200多个一级学会中脱颖而出,挤身前5位。嵌入式仪表及系统技术分会依托上海大学,每年举办的全国嵌入式仪表及系统技术会议是分会学术年会,是联系从事嵌入式仪表及系统技术人员的纽带,是科研院所与企业沟通交流的桥梁。在会议研讨中人们增进友谊,交流经验,互相促进,共谋发展,共同推进嵌入式系统及最新技术的应用,为全国嵌入式仪表及系统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研讨和最新成果展示的机会,为国内高校师生理论研究与企业实际应用架起桥梁,有力促进我国相关领域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




下一条:2021年国际会议IEEE RASSE 在上海大学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