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费敏锐教授团队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创建时间:  2022/12/01  吴影清   浏览次数:   返回

2022年11月27日-11月30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学术年会在上海圆满落幕。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费敏锐教授领衔团队荣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本次年会召开方式为线上、线下相结合,11月28日上午,2022中国仪器仪表学术年会全国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院长论坛在上海举行,机自学院于瀛洁院长出席论坛并主持会议。11月29日-30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论坛开幕,开设包含“数字化转型助力中国制造”、“空间测量与仪器”、“自动化仪表与控制技术”、“智慧医疗高端装备技术”等14项国际科技前沿专题论坛。费敏锐教授在自动化仪表与控制技术专题做了“虚拟制造+数字孪生发展及应用实践”的主题报告。报告结合费敏锐教授团队多年来的研究和实践体会,围绕着虚拟制造与数字孪生的基本理念、实现方法、使用技术以及实践应用,以智能制造以及其他领域实际问题为例进行阐述,具体涉及下列诸方面内容:第一,虚拟制造与数字孪生的研究背景、现状及其相关应用案例;第二,上海大学团队在过去针对虚拟制造与数字孪生所做的相关科研应用;第三,对虚拟制造与数字孪生发展前景进行展望。



11月30日下午,年会举行了大会闭幕式,在闭幕式上颁发了“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进步奖”、“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青年科技人才奖”、“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等荣誉奖项。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在国家科技奖励主管部门注册,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颁证(登记证书编号:国科奖社证字第0016号),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设立的面向全国仪器仪表领域的综合性奖项,优秀项目可推荐至国家科技进步奖。上海大学费敏锐教授、王灵教授、杜大军教授所在团队,依托上海市电站自动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产学研联盟,合作成果“高可靠新能源电站仪控设备与系统自主化技术及应用”获得“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该奖项是对费敏锐教授团队推动当代仪器仪表与测量控制科学技术进步,加速仪器仪表与测量控制科学技术事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与优秀成果的肯定,也是对我院师生的激励,期待涌现出更多优秀的科研团队不畏艰难,披荆斩棘,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上一条:彭晨教授团队荣获2022年度中国仿真学会创新技术奖一等奖

下一条:喜报!周文举教授团队项目荣获上海市高价值专利运营百强称号!